福州游记(2015.九月)

从厦门到福州动车也不过两个小时的路程

这两个小时

我想了很多东西 

身旁的陌生男人

独自坐动车上学的某人

...

只是九月的某个星期,突然决定去福州玩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DAY 1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由于周六早上我没赶上动车,所以改签了,导致我下午三点多才到的福州,到了福州以后,朋友带我去了金鸡山公园,个人感觉还好吧,视野可以看到半个福州,但是可能是阴天的缘故,再加上有的地方施工,所以并没有觉得有什么特别。


南方的秋天其实美得不明显。

我算是个秋天爱好者(:D)

去完了公园,接着是三坊七巷。



(柠檬烤鱼)

(秋葵,不是烤的,但也非常好吃,爱吃秋葵的可以试试)


由于种种复杂的原因,阴差阳错,我们决定去麦当劳通宵一晚。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DAY 2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第二天由于我们是早早的就从大学城去了市区,所以一路上人并不是很多,那天还是阴天,天灰蒙蒙的,城市难得的安静,也算是感受了一下福州的清晨,一路上公交车开过,真切的感受到福州真的是一座老城市,很多建筑物其实并不高,一路上看到很多大大小小的公园,很多老人在晨练,下过雨之后,空气混合泥土,感觉世界都是新鲜的。




一路上有很多老式小区,楼下卖着最正宗的福州早餐,可惜我们来之前就在麦当劳解决了早餐...所以也没有去吃,感觉是个遗憾。

真切的觉得来到一个城市,对我来说最重要的就是——吃一次当地的特色早餐和去当地最有意思的书店。

找了蛮久才找到电影机械制造厂,和我想象中不一样,我以为会是类似博物馆之类的,但是去了却让我略感惊喜。







电影机械制作厂比较适合拍照,我就在那拍了好多照片(笑...)


接着去了梦山路,发现了一家非常非常好看的书店,店员人还蛮好的,在里面各种拍照都没被嫌弃(可能也见怪不怪啦...),而且除了装修很有品位,女店员们的员工服是统一的黑色蕾丝连衣裙,有点像旗袍,突然觉得天天在这样的书店里上班,真的会幸福死吧(:-D)

对了,忘了说,这家店叫Diamondream大梦书屋。





那天因为下雨的关系,二楼阳台看出去都是雾蒙蒙的雨中美景 ❤

心都静下来了。

这家书店还有卖吃的,意面什么的,因为行程赶所以没有在这吃啦。

顺着梦山路走上去,就到了西湖公园,因为雨天,所以更加有诗意。










福州之行结束啦,吃饱后朋友陪我去了动车站,一路上开始犯困(T_T一夜没睡的后果...)

反正回来的一路上我一觉睡到了厦门...zZZ

其实在去福州之前,好多朋友跟我吐槽过福州各种不好,其实去了以后觉得福州就是一座老城市,旅途上跟我朋友说最多的就是“啊..真的是好老的城市”...

这个"老"不止是对福州悠久的历史,也是觉得这座城市节奏不会太快,像一个上了年纪的老人,安静的、静谧的,有着它自己的故事。

朋友后来跟我说她前阵子把福州几乎都玩透了,下次要带我去更有趣的地方。

那么,福州,下次见~

(因为拖延症和一些生活琐事,九月份的游记拖到现在实在是无奈...)

:)

评论(3)
热度(2)
© 雨木目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