写一些东西

今天是十月二号,2017年。

其实并没有什么不同,只是我想写一些东西,趁我还想写。

我知道每一个人都能保持大致清醒的冷眼去旁边他人的一生,知道孰是孰非,也知道苛责和抚慰。这恰是在其中的人所不知道的。我平常叫嚷着“最讨厌蠢货了”,其实实不相瞒,我也当过蠢货。有意或者无意地,我总是不能永远保持清醒。今年亦是这样,我又掉进一个陷阱,一个明明知道、还是自己走过去的陷阱,梦编织起来的美好,我想过很多撕心裂肺的悲惨时刻,但总归因为我给自己设定的是happy ending,所以想象中无论怎么难过,我还是可以接受。但是那一刻真的来临的时候,我知道我不能够,不仅不能保持清醒,也无法振作精神,渐渐,我萎靡下去。

大家看不到,但我自己很清楚,我实则是颓败了。

朋友都说,有个人爱我,是吗?我最近一直在怀疑,我是否只是一个牺牲品,毕竟我也如同路边一棵草,或者一粒什么尘埃,总之很渺小。想过要记下一些事,但是太累了,回忆总是让我痛苦,我会做噩梦。我是不是有病,我也不知道,最好是没有,毕竟我还不能死。

有些人很讨厌我说死,说我太悲观了,可是悲观有什么不好呢?我因为太悲观,所想到的最坏的结局不过是那样。我当然不是上帝的宠儿,我坦然接受正在向我走来的悲剧。我以前不知道,现在我知道了,过去我因为生活在幸福里,却常常不得知,太放纵和任性,报应很快就会来。我当时不知道,我的快乐马上就要结束了。

但,到底是我的快乐结束了,还是我压根没有快乐过呢?也许恰恰只是因为以前不懂事,所以意识不到自己不快乐罢了。

只是为什么是我呢?难道只有我错了吗?

回到最初的命题,写这篇大抵是要讨论所谓“感情的对错”,感情有对错吗?也许是有的吧,但是对错不重要,重要的是,不要伤人心。

对,你们都不要伤我心。

我知道结局是怎么样,那一天已经快来了,我不会有挣扎,也不会为此努力多少,我知道改变不了,命运就是这样。

我下个月即将22周岁,我希望我,会开心幸福。

评论
© 雨木目 | Powered by LOFTER